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新開始


我從來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小時候, 學校的老師都很鼓勵我們寫日記, 但因為一向為應付繁忙的功課和各類大考小考, 都幾乎連睡覺的時間也不夠, 那會有時間去手寫日記, 那個年代, 大部份人的家裡是沒有電腦的, 書信都是要手寫, 以當時的生活節奏來看, 手寫日記是太花時間了, 加上自己從來就沒有寫文章的天份, 作文科都總是拿六十多分的, 是D 級呢! 所以根本從沒有寫日記的意欲。

但現在年紀大了, 真的很想有一個渠道去給自己舒發一下不快, 於是開始有想寫電子日記的念頭, 去給自己作反省和心理輔導. 加上剛剛跟老公大吵了一場之後, 在陽台發現了自己的兩個小小的花盆裡生出了一些嫩芽, 這是什麼植物我也不知道, 因為這些花盆之前昰盛裝著一些很久以前, 一個已搬走了的鄰居送的種秄, 當時沒有在意封套說的是什麼植物, 便把封套掉了, 而我播了種之後, 因為不見有什麼起色, 就把小花盆放在廢置的大花盆去,打算 在下一個垃圾收集日把它們一次過棄掉, 怎知以前天天灑水天天看而沒有動靜的小盆子, 在我把它們當垃圾不理時, 竟發了芽! 。

我當然要把這個拍下來, 給自己日後提示, 凡事無須強求, 順其自然就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