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別人炫耀時別羨慕


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告訴我種花原來不容易? 很久以前, 未有來美國之前, 總聽到媽媽移了民的朋友說美國的房子都有很大的後花園, 只要播一些種子, 就可種出很肥美的蔬果, 不用到超市買, 這是多誇張呀? 來了美國之後, 我發現了不是每個美國人都住在有後花園的房子, 美國也不是每一間房子都有一個很大的後花園。 至於美國土地肥沃, 隨便撒下一些種子就可以種出香甜的水果這傳說, 就更謊茂了 事實上, 園藝是很花時間和努力的一門活動, 也絶不是一個不用花錢的東西, 我向來是十分忙的上班族, 所以我對園藝沒有興趣, 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 不是雇用専業園丁來打理草坪, 便是住在沒有草坪的公寓和社區聯排小屋, 直至有一天我認識了一個鄰居的退休太太, 她喜歡種花, 但不多, 只是幾盆, 因為我常讚她的花長得漂亮, 所以她在移民的時候送了我一個信封的花種。 (對, 美國人其實也常會移民的!)

最近這些花種意外地發了芽, 但正當它們長得好地地的, 在晩上就不知給什麼昆蟲咬爛了, 我的心情也由驚喜變成心痛, 因為我對園藝完全不懂, 所以我根本不知要怎樣去照顧這些幼苗, 我現時可做的, 就是把它們在晚上帶入室內吧! 我在想, 世上連植物也必會在成長的過程遭受打擊, 更何況是人生了, 現在想起了父母把我們養大, 會是多費力,多擔驚受怕呢? 所以我真的應該要更加感激和珍惜還在世上的媽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