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告別雜物 (1)


今天我終於把存放了四年多的壞烤箱丟棄了, 四年來沒有用過的爛電器, 應該老早就把它丟了才對, 但這幾年家裡和工作上都有很多的問題出現了, 給了我很大的無形壓力, 根本沒有心情去整理家中的雜物, 加上這些年來常因工作搬家, 每次都是在慌忙中把所有東西都扔進大箱子去, 讓搬家公司把什麼都跟我們搬去, 我認為搬家是我人生其中一件最煩最辛勞的事, 美國的生活不像以前我爸媽家裡的安定, 他們在香港住的地方, 一住通常都二十多年, 那會像我一樣, 每兩三年一大搬, 我覺得經常搬屋應該是美國人的文化, 他們都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 因為工作而東南西北的遷移對一般老美來說是很平常的事, 我在想, 如果我當初大學畢業後回香港的話, 我會每兩三年搬到大陸一個不同的城市去居住嗎? 會因為香港的租貴,就搬到上海工作和定居, 然後又會因為不滿在上海的工作而搬到重慶嗎? 肯定是不會的… 所以香港的房子才這麼貴吧, 因為除了移民外國, 我們一般都不會單單考慮為了工作和住屋而搬出香港的, 我想我如果在香港, 找工轉職都應該只會集中在香港境內找, 最多擴張找工範圍至澳門, 但總不會中港台的去轉工的…

美國人就是比較有流動性, 這個城市的租貴嗎, 對新移民的入侵不耐煩嗎, 他們就毫不留戀的移民到別的城市去, 可能我本身有太多東西吧, 就算重金雇用了搬家公司, 我覺得每次搬家都份外吃力… 新移民們如果在美國找工不易的話, 真的可以考慮經營搬家公司, 因為每天都有很多美國人, 天南地北的在搬家….我真的不想再搬了, 但我知道我這樣想是在發白日萝... 所以希望在下一次搬家之前, 大量清除那太多的身外物, 今天總算是丟了第一件…家裡的實用面積, 總比四年前多了一點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