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散步可減輕憂鬱


我最近首次做了我應該每年都做, 但一向都沒有做的體檢, 因為我在寫了這網誌之後, 需要多一些對自己身心有正面幫助的記錄, 這體檢總算是我在多年來, 首次為自己著想去做的一大個恩惠!

醫生從我在她的評估問卷中的回答, 在我的電子病歷表中說我有憂鬱, 建議我見心理醫生, 她也建議我應多做運動, 所 以通常都不愛戶外活動的我, 今天出外散步去. 這些日子因為老公的幻覺和杯宫蛇影, 弄得我身心十分疲累, 在我老公的眼裡, 我才是杯宫蛇影的人! 他這樣說我, 我就更憂鬱了! 我不想因為我老公弄到自己精神崩潰, 我們家裡總得要有一個健康精神的人來撐著!

別人週末一家大小的出外玩, 我就在家裡看著我老公帶領著通渠師傅, 每個厠所去捕捉他所見的會咬他和攻擊他的水母和蟲, 聽他說得栩栩如生, 有如科幻電影那些在外太空的不知名生物體; 會爬出來到他的鞋子和襪子去用它們的刺去咬他, 但這些所謂刺, 是物料的纖維和毛頭線頭之類的, 但我老公卻認為他自己是對的!他在厠所見的, 在我和通渠師傅的眼裡, 只是水的連渏和泡未, 老公所挖上來的所謂證據, 是還沒有溶化的厠紙! 他就這樣在星期六一整天, 叫通渠師傅去挖這裡, 挖那裡, 他就是這樣認真的, 我只有無奈的向通渠師傅搖頭, 襯我老公走開了, 便把寫了”請誠實地告訴他真相, 千萬不要認同他的幻覺”的字條, 偷偷塞入 師傅手中, 師傅即時點頭, 以口形用英文說出:「 Of Course (當然的)。」

因為週末給折騰了, 沒有心情寫網誌, 散步後才頭腦清醒了, 覺得自己這些遭遇是要寫下來的, 因為這可能會對自己日後有幫助, 散步雖然不能解決我現時要面對的各種問題, 但因為景觀改變了, 精神得到小休, 可以讓自己去想應對, 例如我日後真的要離家出走時, 我應去那兒住, 但去那兒, 也不會住在這條街的新房子, 一來是我沒錢住, 因為這裡每一間房子都遠遠超過二百萬美元, 我有二百萬美元, 都不會買這兒的房子, 這裡雖學區很好, 但這條街正正在交通繁忙的馬路後面, 比較嘈雜….況且二百萬美元全投資在一間每年要付二萬多美元地稅和數千美元業主聯會費的房子, 不是精明的理財之道吧? 如我有二百多萬美元, 我不如回香港租不用怎樣打理的小小公寓, 在中環找一分穩定的工作, 到時, 約會朋友家人又容易, 這樣, 我就可再過回我以前開心和有正常社交的小白領生活…..

所以這網誌是要提醒自己, 這條街是我如果日後離家出走, 不要去花時間考慮搬去的地方。我以後也不要再到這裡散步, 因為沒有行人道, 有車駛過時不知自己要閃到那兒, 難道要走上別人的私家草坪不行? 這樣沒有行人道的社區, 就是要告訴我門, 你如果喜歡散步, 別住在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