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我參與了人生第一次直接普選


我一生人對政治冷感, 雖然有投票權, 但我從來都沒有登記成為選民, 以前在香港如是, 就算做了美國人這些日子, 我從來都懶得去做選民登記, 因為我一直都怕如果登記做了選民, 司法院日後便會有我的電腦資料來找我去擔任陪審團的公民義務, 我以前都忙上班, 真的不希望被政府徵去法院做義工, 就這樣, 今天是我人生以來第一次參與投票 。 我參與這次投票, 是為了要證明給自己知道, 雖然我的醫生說我有憂鬱, 但我並不是, 因為我至少有去投票呀! 我 並沒有像一般憂鬱症患者那樣, 對事事提不起興趣的消極態度。

坦白說, 其實我對這次州地區初選, 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投票只是想令自己不要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很頽廢。 我想告訴自己, 我至少沒有 繼續枉費我基本的公民權利。

花了數小時去讀那些候選人的資料, 原來要在一群我從不認識的陌生人中去選出可以為我這類夾心階層去謀幸福的政治代表, 真的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 我就是因為他們的幾句宣言, 就去投他們的票嗎? 我一路查閱他們那十分表面化的政綱, 一路感覺到民主這門東西真的很虛無漂渺, 因為這些所謂後選人, 沒有一個是我認識的, 他們大部份都有差不多的政治宣言, 來自同一個民主黨,都是同樣地說要政府多花錢去對抗地球氣候變化 、去爭取完全免費大學教育 、免費醫療、 去增加移民和窮人的福利、(在這個州,政府認為,  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有沒有合法簽證 都是合法移民, 都應享有公民的福利;) 去為監獄中的囚犯謀取權利 、去檢椌警員濫用權力等等對我完全沒有任何效益的政策, 但卻會令我付更多的稅, 生活得更有壓力, 我現在所納的稅已是太多了, 這些候選人還想政府再多花錢, 請問這樣多的福利和抗爭, 是要誰去支付? 世界各地任意來的這些弱勢群眾, 誰來供養?

這次投票, 我領會到, 有時有投票權, 和沒有投票權是沒什麼分別的, 是問, 如果大部份後選人都是來自同一個民主黨, 都是同一個立場, 那我投不投票, 又有什麼影響? 應該是沒有吧 。 美國人的所謂 “民主自由”, 許多香港人都很仰慕, 但這四個字為社會真正帶來了多少效益?

我這投票的事原來是這樣一個浪費時間的死胡桐, 但在沒有相宜的候選名單中, 我只有投那些較少提倡會令州政府勞財的欄目的候選人, 當然, 他們雖然能在宣言上比競選對手少列了一兩個秏費的欄目, 不代表他們不是大花筒, 但我已盡了所能去投票。

今年投了票, 算是又嘗試多了一件我從來都不會做的事吧! 但下次地區選舉, 我可能不會再浪費時間去投票了, 因為是沒有用的… 那些政客要怎做便怎做吧! 到稅再加下去, 治安再差下去時, 我是會回香港的。 那些政客要輸入多少黑社會和國際非法移民和難民給美國納稅人去供養 , 要花多少錢去搞多少個沒有確實效益的浪費項目, 隨他們便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