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我為什麼一定要依既定的主流模式去生活?


自從上一次那盆幼苗被不知什麼蟲咬去一大口之後, 便一天一天的枯萎, 現在已死了, 這一盆是唯一還在生的, 不知可否維持到開花, 襯它們還沒死, 把照片拍下來, 用來日後提醒自己, 植物雖然給自己種死了, 但也在它短暫的生命裡, 給家裡稍微點綴了。 看著這一小盆幼苗, 在我把它帶進室內另一個盆子裡之後, 在這不同的環境看下去, 同樣的幼苖, 跟之前在室外時, 完全是兩個模樣. 我在想, 自己是不是也應該為自己的人生去更換一個新的角度? 我在想, 如果我不再以現在的模式去生活下去; 而去換一個新的環境, 幹一個不同的職業, 甚至結束現在的婚姻, 是不是會生活得較精彩? 其實我開始寫這網誌的一刻, 我已開始改變我慣常的生活模式, 因為我是一個從來都不寫日記或筆記的人, 加上學生年代的我, 作文科從來都是最差的科目. 這日記寫到今天, 我也發現自己做了很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 像種花、散步、和把一本英文書由頭到尾的讀完等等… (我向來沒有讀書的時間或興趣, 以前讀的書, 每一本都是學校的教科書, 出來工作之後, 手中便沒有再棒過一本書來讀!) 但這些小小的改變另我開始有一個想完完全全跳出現時生活框框的念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